/images/logo.gif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基地管理   附属、教学医院   基地风采   常用下载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实习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实习教学管理
 
我校在全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2-05-29 10:13  


527-2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和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济南成功举办,来自16所省内高校和1所省外高校的96支代表队49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开幕式

我校由副院长白咸勇带队,选派12支代表队63名学生参加全部6个赛道的竞赛。竞赛中,各位选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滨医学子宽厚的知识基础、过硬的实践技能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取得了比赛成绩和道德风尚的双丰收。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口腔医学专业B队获特等奖;临床医学专业A队,护理学专业A队、B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临床医学专业B队,预防医学专业B队,药学专业A队、B队,中医学专业B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口腔医学教师团队获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我校选派的口腔医学专业B队获特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作为具有山东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从确定赛事到大赛结束,历时近2个多月,包括综合笔试和实践操作比赛两个阶段。大赛设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6个专业赛道,全面检验医学生的知识储备、技能水平、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和团队精神。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闭幕式

我校一贯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其中不仅蕴含着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和指导教师的心血,还是学校、学院和各附属教学医院通力合作的结果。为确保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实践教学管理处统筹组织,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选拔、培训优秀选手参加省赛;集聚多方力量,为参赛选手的培训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通过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高了各教学单位对医学技术技能教学的重视程度,对于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力度,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 中国-烟台 

E-mail:shijianjiaoxueb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