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gif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基地管理   附属、教学医院   基地风采   常用下载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滨医实教字〔2021〕12号 关于做好2021届医学类毕业生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1-05-12 17:34  



各有关学院,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教学医院、实践教学医院:

为加强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拟于6月上旬组织2021届医学类毕业生实践技能综合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21届医学类毕业生实践技能综合考试的对象包括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中医学(含针灸推拿方向)预防医学等七个医学类专业2016本科生及护理学、康复治疗学两个医学类专业2017本科生

二、考试内容与方式

(一)临床医学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形式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方式,共设10个考站,总分100分,考试流程详见附件1;考试内容依据考试大纲(附件6),包括临床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职业素质与医患沟通等,范围包括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传染病学、急救医学;考试标准参照《滨州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指南》、《滨州医学院临床教学规范》等。

(二)医学类其他专业

医学类其他专业毕业生实践技能综合考试形式与内容参照临床医学专业执行。

三、考试时间与地点

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OSCE第一至九考站的考试时间为202167-11日,安排在学校指定的OSCE考点进行。各考点可根据工作实际,确定本考点考试的具体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天。前九站缓考、第十站考试、补考均安排在学生毕业返校后进行。

医学类其他专业毕业生实践技能综合考试时间与地点由各相关学院自行安排。

四、考试组织与管理

(一)临床医学专业

1.实践教学管理处负责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OSCE的组织与管理。具体负责OSCE考试大纲、考试流程、考试命题及评分标准等的制定;负责考务工作培训及考试过程的督察安排,及时协调和全面掌握各考点的考试工作情况;负责OSCE成绩的汇总、分析、复查与总结等工作;负责考点设置与考生分配,共设考点13个,按照区域性原则,将考生就近分配到各考点参加考试,对不便于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的省内外实习生实行缓考。考点设置、考生分配及各考点学生名单详见附件45

2.第一、二临床医学院参与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OSCE的组织与管理。具体负责学生考试通知以及缓考、补考等的办理;参与考试过程的督察与巡考工作。

3.各考点按照学校要求具体负责本考点考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具体负责制定本考点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各考点设总监考1人,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担任;设巡考教师2人,由科教科主任及相关人员担任;根据实际需要,设一定数量的监考教师,由中级及以上职称、作风正派、工作认真、技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临床教师担任;考前进行集体备考,以利各考站监考教师了解OSCE流程与要求,掌握评分标准与打分幅度。

(二)医学类其他专业

医学类其他专业毕业生实践技能综合考试由各相关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具体负责考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制定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并实施,实践教学管理处届时将组织有关人员协助和督导各学院考试工作。

五、考试成绩管理

(一)临床医学专业

1.成绩录入。各考点负责成绩录入,于考试结束后三日内将考试成绩登记表及成绩分析报送实践教学管理处,考生试卷及评分表由考点按学校统一要求整理存档,连续保存不少于3年。

2.成绩公布。第一至九考站学生成绩由各考点于考试当日公布;第十考站成绩由实践教学管理处于考试结束后1日内公布;考生实践技能考试的总成绩由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负责公布。

3.及格标准。考试总分在60分及以上,具有9站及以上合格者为及格;总分低于60分或总分高于60分但有2站及以上不合格者视为不及格。

4.成绩复查。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于考试结束三日内向教务处提出“成绩复查申请”,教务处在接到学生申请后三日内给予复查答复。

(二)医学类其他专业

医学类其他专业OSCE成绩管理参照临床医学专业执行。考试成绩由学生所在学院按照教务处规定的时间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同时报实践教学管理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备案。

六、考试工作要求

(一)毕业生实践技能综合考试是毕业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教学医院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肃执考,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各学院负责通知全体考生(包括个人联系实习点者)按时到达所在考点应考;应届毕业生返校缓考时同时安排往届生补考,请第一、二临床医学院负责通知相关学生并于528日前报往届补考学生名单。

(三)各考点要正确研判当时疫情形势,严格遵守属地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通知到每位学生,做到万无一失。

(四)各实践教学医院要按照本通知的要求,积极配合各考点的工作,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便利。

(五)考生需自带白大衣、听诊器、工作帽、口罩、笔,考试期间不得夹带相关的复习资料以及对考试具有提示性意义的任何物品,否则按考试作弊处理。每位考生需在同一考点完成第一至九站的考试,务必按考试时间表提前到考点报到。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者,需填写缓考申请表并向本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同意(院领导及辅导员签署意见)后由学院于528日前统一报实践教学管理处,对未经允许私自不参加考试者视为旷考。

(六)请各相关学院和考点于528日前报送“毕业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电子版;各考点于616日前报送“OSCE成绩登记表”(附件2)、“成绩统计表”(附件3)及“考务工作总结”电子版;医学类其他专业的实践技能考试成绩由学生所在学院按照教务处规定的时间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及实践教学管理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子版资料报送邮箱(shijianjiaoxuebu126.com)

(联系人:任允平,联系电话:05356913158  13583518797


附件:

1.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OSCE流程表

2.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OSCE成绩登记表

3.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OSCE成绩统计表

4.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OSCE考点设置与考生分配表

5.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OSCE各考点考生名单

6.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技能培训与考试大纲




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

2021512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 中国-烟台 

E-mail:shijianjiaoxueb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