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gif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基地管理   附属、教学医院   基地风采   常用下载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滨医实教字〔2021〕7号 关于举办滨州医学院2021年第一期临床骨干教师临床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2021-04-12 10:46  


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教学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及《滨州医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发展支持工程”实施办法》(滨医行发〔201710号)《滨州医学院新入职教师管理办法》(滨医行发〔2018124号)相关要求,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第一期临床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充分把握新时代高校育人的新趋势,秉持“师德为先、育人为本、能力为重”的原则,以“教学能力提升”为目标,以提升教学应用能力为主线,旨在帮助青年骨干教师建立结构合理的教学能力框架体系,全面提升自身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组织、教学评价、信息技术应用以及学业评价等方面的能力,加快适应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的时代要求;提升高水平课堂的专业教学能力,打造卓越教学课堂,进一步增强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为线上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链接,采用“在线直播”+“回放学习”的形式进行。

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根据青年骨干教师实际需求,重点解决教师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引导参训教师聚焦新时代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围绕思想引领、师德师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组织、教学技能、教学管理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与研讨,帮助和引导青年骨干教师立足教学岗位,掌握有效教学手段,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育理念更新、体系重构、模式变革、技能提升。

三、培训对象

我校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和教学医院的青年骨干教师。

四、培训时间

2021414-614日,每周三、周四下午1500-17:00(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结合教学实际,围绕“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策略”“教学基本技能”等模块设置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培训模块

培训内容

主讲嘉宾

单位

教学设计

大学教师如何备课

马昱春

清华大学

大学课堂的顶层设计

俞爱宗

延边大学

如何做好学情分析

崔  佳

河北大学

撰写成果导向的学习目标

张忠芳

汕头大学

如何设计一节课及参赛教案分享(以思政课为例)

华  倩

湖北大学

教学方法与策略

有效课堂的教学步骤

盛群力

浙江大学

对分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

张学新

复旦大学

大班课堂中小组合作学习组织与实施

李贵安

陕西师范大学

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实施

贺利坚

烟台大学

同伴教学法

高  琪

北京理工大学

卓有成效的思政课教学法

吴现波

山东工商学院

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

郑燕林

东北师范大学

线上线下课程的多元评价案例分享

于冰沁

上海交通大学

师生有效沟通的技巧

待  定

教学基本技能

有效的教学互动

邢  磊

上海交通大学

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应用

王玉印

思维导图工作法》作者

教学PPT的制作与应用

郭  政

上海交通大学

板书设计及应用策略

彭小明

温州大学

课堂教学中的科学发声法

待  定

课堂教学中的教态及仪态

待  定


参加人员要求

(一)名额分配

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和教学医院参训教师数控制在15以内

(二)选派要求

1.从事临床教学工作的一线骨干教师,热爱教学工作,积极承担临床教学任务,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扎实,业务能力与创新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责任意识。

2.职称要求中级以上,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

、其他事宜

(一)请各教学基地认真组织本单位临床教师积极参与培训学习,并采取适宜方式对教师学习情况进行督促与检查,每单位设培训班负责人(教学管理部门)一名,负责联络本单位教师培训事宜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教学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2000字。

培训安排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和研修成果总结等培训环节,参训教师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确保学习主题不低于三分之二,达到规定的结业标准后,提供相关学时证明。

请各单位将参训教师报名汇总表于413日(周二)15点前发送至实践教学管理处邮箱:shijianjiaoxuebu@126.com,工作联系人:刘兴冉,联系电话:0535-6913158


附件:2021年第一期临床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报名汇总表






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

2021412

5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 中国-烟台 

E-mail:shijianjiaoxueb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