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gif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基地管理   附属、教学医院   基地风采   常用下载   学校主页 
基地风采
  基地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地风采  基地风采
 
别样的春天,别样的实习-特殊教育学院
2020-03-05 16:46 特殊教育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模拟实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为视力障碍学生制定了《中医学(针灸推拿方向)专业学生模拟实习方案》,由专业负责人把关实习预案的专业性,对接培养方案目标,将每一项内容具体到课程和网络资源,要求每一项内容具体可操作,由具体指导教师掌握实习进度,督促学生完成学习目标。

QQ图片20200306090846.pngQQ图片20200306090737.png

加强监督和评价,建立与见习/实习学生的沟通平台(微信群/QQ群等),实行实习小组沟通机制。

病例讨论第二周分组_副本.png

案例讨论、线上答疑,线下实践,视障生们发动家人也参与进来,每学完一个案例,都会积极设计诊疗流程,还请家人模拟病号,录下视频来,发给老师一一纠正。视障生们纷纷表示,模拟实习没有了实践实习的紧张节奏,更能从容不迫的完善治疗方案,推敲治疗流程,完善病人沟通方式,预防可能的风险;线上的模拟为将来线下的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病例讨论.jpg

initpintu_1副本.jpg

截止目前,济南医院和广州中医药接手了所管理的实习学生线上实习,济南按摩医院、济南医院也已经开始线上模拟见习。

实习_副本.jpg

 

见习图片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 中国-烟台 

E-mail:shijianjiaoxueb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