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gif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基地管理   附属、教学医院   基地风采   常用下载   学校主页 
基地风采
  基地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地风采  基地风采
 
“疫”不容“迟”烟台市口腔医院线上教学稳扎稳打
2020-03-03 15:06 烟台市口腔医院 

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从224日开始,烟台市口腔医院的教学工作开始恢复秩序。

针对滨州医学院的的四个口腔医学本科教学班(197人)和三个口腔医学技术教学班(81人),科教科积极组织口腔医学技术教研室、牙周病学教研室、口腔修复学教研室、儿童和预防口腔医学教研室等27名授课教师在不改变原定教学计划的同时,改变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模拟课堂。

利用腾讯会议、QQ直播功能及“雨课堂”这一新型智慧教学工具,将课堂从面对面的实体教室搬到线上网络,签到、实时提问答题、布置作业、弹幕互动等功能应有尽有,老师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家中都可以轻松上课,学生利用手机即可实时看到老师模样,听到老师的声音,课后还可以回放整个课程便于温习。

    依据医院评课工作安排,要求同行听课专家和教学督导专家根据讲授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环节、课件内容、课堂仪态等方面进行评教。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模式,都有属于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特色,同行听课活动不仅加强了不同学科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听课和被听课教师来说也是一种提高,促进线上课堂教学的不断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224105029

 

qq直播的形式较为便利,进行重点内容讲授和答疑、布置作业。同时要求同学们结合中国大学MOOC和人卫慕课中的解剖课程自学。

微信图片_20200224105047

 

牙周病学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提前发布公告和链接,音质和画质的效果好,无延时,结合慕课进行学习,效果好。

微信截图_20200224152635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 中国-烟台 

E-mail:shijianjiaoxueb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