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gif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基地管理   附属、教学医院   基地风采   常用下载   学校主页 
基地风采
  基地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地风采  基地风采
 
胶州市人民医院医学生实习线上教学
2020-03-03 10:36 胶州市人民医院 

 

根据省教育厅和各医学院校的工作部署,学生延迟开学实习生延迟返岗实习。市人民医院作为滨州医学院教学医院和多所医学院校的教学基地,及时转变教学方式,积极开展2020 年春季学期模拟实习工作,全面部署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最大限度地保障实习的教学质量。

细化教学形式,从细从实做好实习在线教学工作。为实现模拟实习轮转,医院建立以教研室为单位的微信、QQ 或钉钉群,由轮转科室安排固定的带教老师入群进行线上授课(科室实习讲座)、辅导答疑及布置作业。每个群组都有科教科教学管理人员或教学督导专家加入,以加强对线上模拟实习质量的监督。各教研室、各科室高度重视模拟实习工作,制定学习计划,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因地制宜,从细从实从小做好实习在线教学工作。每个教研室都有专人负责,保障每天的实习在线教学质量。

强化学生管理,完善线上听课制度。各实习线上教学群上课时,授课老师从学习开始到学习结束要检查学生在群里的打卡(报到),每天的教学任务至少留3-4张截图,截图能反映出时间、群名称(或老师学生姓名)、学生是否在线,教学内容等。每名任课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认真备课和教学。有效利用各类教学资源、课程教学平台、社交平台(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交互平台,指导学生进行在线学习,通过在线答疑、在线学习、直播课堂、布置课后作业、作业批改、在线考试等手段,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的全过程管理。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每位任课老师既承担着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又肩负着临床教学任务。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弄懂、弄通在线平台的使用,适应全新教学模式,在保障医院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使线上模拟实习工作顺利实施。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 中国-烟台 

E-mail:shijianjiaoxueb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