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gif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基地管理   附属、教学医院   基地风采   常用下载   学校主页 
基地管理
  医学类实践教学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地管理  医学类实践教学基地
 
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现状与2013年规划
2012-12-23 16:22  

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现状与2013年规划

 

学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现状:

学校坚持“调整、发展、优化、提高”的教学基地建设方针,健全教学基地管理体系与协调机制,完善各类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通过开展优秀教学基地评估、加强各附属、教学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建设、加强与教学基地交流与合作等形式,不断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深度和广度。经过多年建设,现有实践教学基地已经基本能够满足现阶段我校实践教学的需要。目前,我校拥有直属附属医院2所(烟台附院建设中)、非直属附属医院13所、教学医院4所,启用实践教学基地、社区卫生实践基地134所,其中非医类实践教学基地26所。教学基地覆盖全省17地市,遍及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浙江等省市。

实践教学基地2013年建设与管理规划:

一、基地建设规划

1、学校和医院均进一步加大对教学基础设施及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室)的建设和投入力度。

2、根据各专业实践教学需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基地建设,重点加强眼视光学等新上专业的教学基地拓展。

3、在现有社区基地的基础上,全面建设社区卫生实践基地,确保覆盖所有的附属、教学医院。

二、基地管理规划

1、全面开展优秀教学基地评估工作。

2、继续开展临床教学检查工作,重点提高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组织在教学效果等评价中所起到的作用。

3、通过严格临床教师准入、组织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与竞赛、进行优秀教师评选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

4、制定出台《非医学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实践教学经费管理办法》。

5、积极探索和推进临床教学基地区域化管理新模式。

6、开展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专项检查工作。

7、继续进行临床教学基地满意度调查问卷,做好临床教学基地的优化工作。

8、组织召开2013年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 中国-烟台 

E-mail:shijianjiaoxuebu@126.com